條碼技術的應用對於物流的意義在於物流與信息流的結合,在沒有應用條碼技術的時代,不管是人工系統還是計算機系統,都存在一個問題,那就是操作中出現差錯的機率非常大。如出入庫、盤點過程等。貨架這是由於物流與信息流脫節,在生成與物流對應的信息時易於出錯造成的。條碼技術形成後,條形碼在物資管理中的應用,大大減少了出錯的可能性。而且條碼還可以保證數據的准確性,唯一性,使用條碼既方便又快捷。

  特別是全球統一標識系統,更將企業與供應鏈連接在一起,不管你身處世界的那一個角落,利用全球統一標識系統,結合條形碼管理系統,就可以快速、准確的與貿易夥伴之間通過標准電子報文的方式,倉儲架以最快和最准確的方式進行信息的交換,把物流供應鏈各個節點的信息聯接在一起,跟蹤產品從生產到銷售的全過程,使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。

  總而言之,在倉儲物料管理中,對商品儲存的貨架貨位,每個貨位儲存商品的品種數量、保質期等相關信息,利用條碼技術,就可對這些信息隨時進行采集處理。通過條碼技術,無論倉庫中的商品流向哪裏,角鐵只要結合商品包裝的條碼管理和出庫信息,就可自動記錄下物品的流動情況,隨時掌握庫存情況。並且條碼也可以與無線網絡相結合,如在倉儲過程中,保管員可以利用無線手持終端接受業務中心的盤點或備貨指令,並利用終端掃描條碼完成盤點或備貨工作,方便的進行實物與資金管理,輕松追溯某批物資的采購、出入庫情況及驗收質檢資料,簡化盤點工作。結合物資管理信息系統和實物盤點,可以輕易獲取物資的庫存狀況、查詢物資的貨位,進行自動化庫存平衡與盈虧動態核算管理。由此可見,倉儲管理現代化,仍然離不開貨位與標識的管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貨架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and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